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1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Stephen
职业:浪子
年龄:forever young
位置:中国,汕头
个性介绍:
All my life,is waiting for you

丰收过后的大地很美

分类:日记
2008-11-08 23:49 阅读(?)评论(0)

秋天深了,丰收过后的大地,很美很美。
我已经很久没有到过田野走走,但是稍微回忆起以前在田野里留下的足迹,就倍觉温馨----我可以理解海子的诗歌里边为什么那么多次的提到麦地,就如同路遥的小说里边总是提到黄土地一样----从农村出来的孩子,对土地、对田野的感情,是非常真挚的。
想起小时候在丰收过后的稻田里边捡稻穗的情景,忘记有没有提着篮子,但是却不会觉得辛苦,那时视力也好,很容易就可以发现稻穗,高兴的将它们捡起来放着,然后继续寻找。收集起来的稻穗是给鸡吃的,所以印象中家里养的鸡的鸡肉确实很好吃。对家乡白切鸡的怀念,也是我对家乡感情的缘由之一。
孩童时代确实很温馨,一切都很简单,虽然日子紧巴巴的过着,但孩子对物质生活的要求是很低的。对那些逝去的岁月的怀念,也是我对家乡对秋天对四季的怀念的动力,而作为这个怀念的载体之一,秋天丰收过后的大地,被我深深迷恋着。
我喜欢丰收过后的大地,你可以在里边狂奔狂跳,玩得很晚,可以看到萤火虫美丽的荧光,可以听到蟋蟀的美妙的歌声,可以抬头看看碧空中的明月,这样的一切让现在的我想起,心情是那么的舒缓、那么的舒服。人的要求其实可以很简单。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Wish you were here 下一篇:下雨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