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70篇

个人描述

姓名:Stephen
职业:浪子
年龄:forever young
位置:中国,汕头
个性介绍:
All my life,is waiting for you

油菜花之恋

分类:日记
2008-11-15 10:49 阅读(?)评论(0)

 

相对北方来说,广东的冬天,还算比较暖和。但是一直想在冬天去北方看看,不为别的,只为了能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仰着头,摊开双手,像个孩子,去拥抱那纯洁的精灵。可是,在我内心深处,最为向往的还是去安徽看看那漫天遍野的黄色的油菜花。

第一次知道油菜花,那么璀璨的油菜花,如果没有记错,是在一个下午,和陈卫在三联书店无聊的翻书。陈卫忽然叫我过去,然后指着手里拿着的一本介绍安徽景点的画册书给我看淮河,千丝万缕的垂柳在河边是那么的楚楚动人,仿佛江南;再往后翻一页,那是一片璀璨的黄色,黄色的海洋,我的眼睛给迷住了。陈卫自豪地告诉我,这就是我们安徽的油菜花。

自那以后,去安徽看油菜花就成为了我的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如同去西藏看蓝莲花一样的让我着迷,缠绕于我的梦境中。

其实,很小的时候,我就想仗剑走天涯,去每个地方走走,长大以后,很多事情都忘记了,这个想法却一直会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但是那时想的是一个人去走走,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充满了新奇,我还来不及想什么是寂寞。现在,很多事情都已经过去,曾经的那些好奇心在今天的人们看来是那么的幼稚,于是,我的世界也日渐的虚无。我想,我应该靠我生命中的女孩来击破这无边的空虚,像《Sabrina》里边,在电影的结尾,LinusSabrina:”Save me,Sabrina Fair,because you’re the only one who can.”我应该和她一起去安徽看看油菜花,去西藏看看蓝莲花。

很喜欢《大约在雨季》的结尾,去找巧,在两边长满了黄色向日葵的路上,他们相拥在一起。

如果,能够在漫天遍野的盛开着油菜花的海洋中,和我生命中的女孩牵着手,走在每一条田埂小道上——只是这么的一想,已经让我倍觉温馨,眼角潮湿,内心充满祥和。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