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170篇

个人描述

姓名:Stephen
职业:浪子
年龄:forever young
位置:中国,汕头
个性介绍:
All my life,is waiting for you

祝你幸福

2009-08-08 10:03 阅读(?)评论(0)

这几天电闪雷鸣的,下着很大的暴雨。困在自己的小屋里,听着外边的风声雨声,还有不时响起的车辆防盗系统发出的不知如何形容的声音,心中有时紧张有时喜悦。

我的紧张是因为我在乎的人。

我的喜悦是来自于小车就要结婚的这个消息。

忧伤着你的忧伤;幸福着你的幸福。我想起了这句话。

 

 

如果将来我还有机会成名的话,那么,在为我写传时,发生在我人生中的一些事和出现在我人生中的一些人,传记作家是一定绕不开的,他肯定要浓浓地述写一番。那么,小车就是他要重点说说的一个人物。

已经记不起来第一次是怎样和小车认识的,好像在我贫乏的大学记忆中,大一时都没有小车这么一个人。可能是大二时才认识他的吧。那么很可能是在足球场上认识他的,虽然我们是同班同学,认识他应该也和老大有关。

其实,在我尝试着去回忆那些模糊的往事,小车给我的初始印象不好。总是粘球,不传球,当然这个毛病我以前也有,但是没有他严重;打帝国水准低得要命,开始的时候只会出游侠,后来就变成只会出叉叉兵,跟他同盟久了后,我也受益良多,从初始的大吐鲜血两大盘这样的急性子,变成了“听任庭前花开花落,坐看天上云卷云舒”这样的高境界。

但是,在我记忆中最美好的一些帝国战役里边,基本上都是和小车、卫纯一起完成的。

不过,小车这个人有个优点,幽默感非常强。李鸿钧经常念念不忘的关于他们宿舍最经典的一个和老大有关的笑话就是小车原创的。每次想起这个笑话,我就想笑,我就想起小车那猥琐的样子,想起了老大那无辜的样子,我就想笑。

还是很怀念大学生活的。

我不感激我的大学,但是我很感激我身边的那些朋友。

 

 

读研的时候,那是我这些年来最为黑暗的日子。一个人,如果连自杀的念头都有,那么可想情况是如何的糟糕。但是我没有这么做。

我很少去回想那段岁月,那段艰难的岁月。那段让我心碎的岁月,那段让我终于认识了尘世的虚伪的岁月。但是,记忆中却总会想起一些人一些事。啊,似水的流年。那时年轻的我们,那时友好的我们。年轻已经离我们而去,友好还会继续在我们之间存在着吗?

也许这些年来,最为让我心情放松、平和、开心的就是在龙川和小车、卫纯一起的日子。每次回想,我都会感到一种让我向往的温馨,非常的温馨。

那是在夏天,小车那时的工作环境非常轻松,卫纯又刚好失业了。所以我们都到小车那里去呆着。

龙川是一个小县城,然而却有一条河蜿蜒而过。傍晚的时候,我们呆在那条河边,静静的吹着晚风,望着河对面的那些闪烁的灯关,轻松的聊着天。有时我们什么都不做,坐在石凳上,或者仰卧在石凳上,抬头望着天上的星空。我终于可以忘记粮食和生产,在一个陌生的世界,自我的活着。

那段时间,我们在网吧玩帝国的时候,大部分的时候都赢了,有时还3v4,那种团队合作的感觉真好,记得有个叫沙漠飞鹰的人,也许是看了小车的打法后,说,你们真菜,结果,给我们轮得好惨。哈哈。

那时,卫纯也没几个钱,小车很慷慨的很无奈的做了回名副其实的车总。真的很开心的那段日子。

那时都是单身的我们三人,那段单纯快乐的日子。而这段日子是小车给予的。

 

 

本科时,老大曾经跟我说过,如果不是来到这所学校,你怎么会认识我们呢?

人生有很多如果不是,但是却是是了。也许,我们每个人的相遇相识,也许我们之间的故事的发生发展以及结束,都是冥冥之中决定的。也许,真的需要缘分。

老大变了很多。首先就是发胖了,微微隆起的肚子。小车?感觉没变,依然是以前的那个我熟悉的样子。

在惠州的时候,他终于和我说起了他和阿玲的一些事情,很细声的说,很平静的说。

我很为他高兴,但是会经常打趣他。他就很腼腆的笑。满脸的须根,却呵呵的笑着,像个孩子一样。

在宵夜的时候,在一个超市旁边的小食店,我们吃着蒸饺什么的,他电话响了,是阿玲的。接电话时,他的声音非常的温柔,面部的线条变得非常的轻松。

我没怎么问过小车和阿玲他们之间的故事。不过他们的认识却是由于老大的原因(哎,我算是白认识了老大,没半点好处,还欠着我7毛钱赖着好多年也不还)。不过他们之间却是细水长流的发展着,波澜不惊。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也许,这就是真正的爱情。我没见过阿玲,只是看过了相片。相片中的阿玲,看起来很不错,比小车高一点,很相衬的一对。

我真的很祝福他们。我真的很为他们高兴,特别是为了小车,我的好朋友我的好兄弟。

 

结尾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年代。大部分的人们都渴望爱情,大部分的人们都不相信爱情。

我是渴望并相信爱情的。

所以我很幸福的看着老大和小媚的相依相偎;所以我很幸福的看着亚雄和冬妮的相濡以沫;所以我很幸福的看着小车和阿玲的携手走进结婚礼堂的百年相约到老。

所以当我写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的眼睛微微地潮湿。

小车,我的朋友,我的兄弟,就要结束了他单身生活,就要和阿玲,未来的车夫人开始了他新的人生历程。人生得以如此,夫复何求啊!

请让我给他们以祝福,我非常真挚的祝福。请让我引用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来给他们以新婚的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